银华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2月28日讯 银华优势企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优势企业混合,代码180001)02月27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43元,累计净值为2.9314元。

  银华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0.42%,今年以来收益19.59%,近一月收益16.00%,近一年收益-12.41%,近三年收益-16.98%。

  银华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28.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鑫钢,自2013年0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71%)、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45%)、圣农发展(持仓比例2.35%)、中国交建(持仓比例2.02%)、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00%)、益生股份(持仓比例1.9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97%)、万达电影(持仓比例1.91%)、首开股份(持仓比例1.5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开始显现,12月PMI跌落到荣枯线以下,消费继续疲弱,汽车是首要拖累因素。报告期内,主导市场的核心因素仍然是外围环境与宏观政策,中美贸易摩擦反反复复,极大影响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以及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在国内经济下行和外部贸易摩擦双重压力之下,国内宏观政策开始趋向缓和,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增长和逆周期调节,货币政策从“保持中性”转向“松紧适度”,财政政策也将更加积极。在此背景下,市场整体波动较大,四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1.61%,创业板指下跌11.39%。基于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担忧,本基金做了减仓操作,取得了不错效果。但在结构上,本基金一贯坚持自下而上的深度研究,优选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业绩确定、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成长型龙头公司为核心配置,主要在5G、新能源汽车、自主可控、先进制造等方向,这类股票受市场风险偏好影响较大,在四季度表现一般。展望2019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将进一步显现,企业盈利增速向下走,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可能持续,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都将遭遇较大压力。而宏观对冲政策已有充分的准备和预案,会陆续落地。总体来看,我们预期2019年的A股市场主要仍以存量资金为主,依然存在大量结构性的市场机会,虽然国内经济和外部环境不太理想,但国内货币和财政政策趋于宽松,消费、新能源和互联网等成长行业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孕育着丰富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对2019年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一方面本基金将保持中性仓位,均衡配置,警惕与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的公司盈利超预期下滑的风险,另一方面经过之前的大幅度调整,不少优质的龙头公司已进入合理配置区间,本基金将继续加强通过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优选具有优秀管理团队、业绩确定并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龙头公司,主要聚焦在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先进制造等领域。同时,密切跟踪逆周期调节政策、中美贸易摩擦、证券市场新政策的进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