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MSCI扩容后A股将成国际资金的优良标的

  MSCI(明晟公司)于今晨(3月1日)宣布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20%,金融界基金连线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及联接基金经理徐喻军,他表示MSCI扩容将对A股投资文化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景顺长城基金点评:

  (1)分三步骤纳入后,到今年11月,A股将占MSCI China/MSCI Asia Excluded Japan/Emerging Market/ACWI的比例为10.4%/4.0%/3.3%/0.4%,而目前的占比仅为2.5%/0.9%/0.8%/0.1%。此次新增加的15%的纳入比例,根据高盛的预测,将增加预计700亿美金的净买入。

  (2)国际上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的产品,不仅被动型产品由于需要跟踪标的指数而逐步增加对A股的资金注入,主动型产品也会增加对A股的投资以减少对业绩比较基准的风格偏离和市场暴露。加之A股是全球估值较低的市场,也会成为国际上需要增配风险资产的资金的优良标的。

  (3)此次扩大纳入的节奏是分批进行,比较稳健,因此对A股的影响可能更多体现在中长期的支撑。

  (4)进一步推动A股国际化,并影响A股投资者结构变化。外资增加对A股的投资后,定价权由原来的散户为主,可能逐渐向公募、保险、外资共同主导定价的方式转变。

  扩大之后,MSCI主题基金会发生哪些变化,有什么影响

  对于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的相关基金,例如景顺长城 量化新动力基金,因为该指数已经是扩大调整完成后的目标指数,因此该基金并不会有太大的投资变动。

  对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相关基金,例如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基金,其投资组合会随着标的指数的不断扩容而增加或改变,会多增加中盘股和创业板的股票。因为A股在MSCI的扩大增容不是一步到位而是逐步实现的,因此基金的投资标的变动也会稳健推进。

  另一方面,随着纳入比例的加高,境外估值体系对境内A股的估值体系将产生影响,如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

  哪些纳入个股或行业值得关注?

  此次扩大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对已有的大盘股的权重提升,二是增加中盘、创业板等股票作为成分股。资金注入对小盘股流动性影响更大,股价影响更明显,因此短期情绪上可以关注创业板优质股票。

  从另外一个维度,资金也有可能流入外资比较青睐的行业,如消费、医疗、科技等行业。

关键词阅读:景顺长城基金 MSCI扩容 标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