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立峰:科创板具鲶鱼效应 公募应加大股票投资的力度

摘要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点评称,科创板是2019年A股最大增量改革,也是存量结构调整的最大变量,也是最大的“鲶鱼”。正如2500点国内投资者信心不足,外资“买-买-买”,促成了2500-3000点的回升。同样,科创板的注册制、退市制度等一系列新制度对现有A股存量的结构调整意义重大,是增量改革带动存量调整的演进模式!公募基金公司应加大股票投资的力度、资源配置力度,大力发展股票基金,提高股票基金的规模与市场占比。

  2019年3月2日凌晨,证监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注册管理办法》)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持续监管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随后不久,上交所正式发布实施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和配套指引。就规则制定情况,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点评称,科创板是2019年A股最大增量改革,也是存量结构调整的最大变量,也是最大的“鲶鱼”。正如2500点国内投资者信心不足,外资“买-买-买”,促成了2500-3000点的回升。同样,科创板的注册制、退市制度等一系列新制度对现有A股存量的结构调整意义重大,是增量改革带动存量调整的演进模式!在这其中,公募基金的《培育股票投资核心竞争力、勇闯股市改革新天地》就非常重要了。公募基金公司应加大股票投资的力度、资源配置力度,大力发展股票基金,提高股票基金的规模与市场占比。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