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科创板公司将给投资带来新挑战

  3月2日凌晨,证监会和上交所正式发布实施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备受关注的科创板规则正式落地!这也是证监会新主席易会满签出的首份主席令!金融界基金第一时间连线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陈平,他表示科创板公司将给投资带来新挑战

  【点评】

  1. 首先必须认识到科创板的战略意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创造出新的比较优势,从而实现持续发展。科创板是我国培育强大的资本市场,支持直接融资,从而鼓励创新的重要一步。

  2. 科创板对A股投资的影响可能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个影响是会提升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我们预计科创板公司的估值都不会便宜,与科创板同行业的A股公司,整体估值也会因此被拉升。

  第二个影响是如果A股公司是科创板某公司的股东,这类A股公司可能会直接受益于科创板公司的上市。

  第三个影响是分流资金的问题。新规允许目前的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科创板的部分优质公司可能会吸引一部分资金去投资。

  总体来说,我们倾向于认为对A股投资会是正面的影响。

  3.关于科创板的投资。新规允许现有的公募产品投资科创板之后,公募基金预计也都会把科创板公司纳入投资范围。我们认为,科创板公司可能会给投资带来一些新的挑战,包括但不限于当期利润太少甚至为负、同股不同权等等。此外,我们预计科创板公司初期估值都会较高。未来我们对科创板公司的投资依然会遵循现有的投资框架,仍然希望以合理的价格买到好行业里具有好格局的好公司。

关键词阅读:汇丰晋信基金 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