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策略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3月04日讯 国泰策略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策略价值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20022)03月01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20元,累计净值为1.4120元。

  国泰策略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54%,今年以来收益20.89%,近一月收益12.60%,近一年收益-2.82%,近三年收益14.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7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5%)、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94%)、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8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7%)、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51%)、养元饮品(持仓比例2.39%)、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26%)、中航沈飞(持仓比例2.15%)、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14%)、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受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股票质押爆仓风险频出等利空因素持续打压,A股市场以10月8日大跌3.72%开盘,持续下跌,并击穿2638前期低点,创出了2449的新低,后在高层稳定民企的讲话以及一系列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政策支持下,市场迎来了一波小幅反弹。随后在华为高层被捕,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此外,医药带量采购对医药板块形成持续打压。多重因素影响,A股重回跌势,期间上证综指下跌11.6%,主要指数中,上证50下跌12%,中证100指数下跌12.5%,沪深300指数下跌12.5%,中证500指数下跌13.2%,中证1000指数下跌11.2%,中小板指下跌18.2%,创业板指下跌11.4%。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农林牧渔、综合和通信,分别下跌0.07%、3.69%和4.01%,表现较差的为钢铁、采掘、医药生物,分别下跌了18.97%、18.03%、17.99%。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9.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经济面临较大下滑压力、中美贸易谈判这两大因素将是影响A股全年的主线。在经济面临较大下滑压力的情况下,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出台的时机和力度将相当程度上影响A股走势,我们预计A股仍将以震荡为主。行业板块上,以基本面持续改善的军工、2019年将迎来牌照发放的5G以及安全自主可控等领域或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就一季度而言,包括地方债提前发行、增值税减税出台、中美贸易90天谈判成果等因素都将影响市场走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