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3月04日讯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代码310328)03月01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529元,累计净值为2.9838元。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3.37%,今年以来收益21.89%,近一月收益13.74%,近一年收益-9.52%,近三年收益7.44%。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20.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新星,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0%。

  林博程,自2018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5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90%)、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7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4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3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3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万德全A指数下跌11.7%,从行业指数来看,跌幅较大的板块既有钢铁石化等周期类行业,也有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行业,仅有农业和公用事业少数几个板块相对抗跌。经济下行被越来越多的行业数据印证,并成为市场一致预期。市场期待的政府减税、增加基建规模等逆周期调控措施,受限于不低的政府杠杆水平,其能在多大程度上对冲经济自身的下行趋势,似乎也需要商榷。不过对股票资产而言,目前最大的优势是经过长达一年的下跌后,估值已经到了历史波动区间的下限附近,再加上无风险利率还在继续下行,股票资产的相对吸引力是进一步增强的。报告期内,我们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从行业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出发进行深度研究,选择中长期投资标的,以高性价比的低估值蓝筹公司为核心构建投资组合,同时适当增加在偏成长类公司的研究和布局,如具备较大行业空间的5G、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2.20%,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9.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