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农业产业股票净值上涨1.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4日讯 嘉实农业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农业产业股票,代码00363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22元,累计净值为1.0622元。

  嘉实农业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07,业绩比较基准为“农林牧渔*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2%,今年以来收益23.94%,近一月收益17.06%,近一年收益-3.3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3/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9/71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爽,自2016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平高科(持仓比例8.96%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8.6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88%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75%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7.32% )、仙坛股份(持仓比例7.16%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5.10% )、普莱柯(持仓比例4.78%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60% )、新希望(持仓比例4.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双汇发展(持仓比例8.8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70% )、五粮液(持仓比例8.07% )、隆平高科(持仓比例7.21%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6.3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6.01% )、仙坛股份(持仓比例5.63%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57% )、利尔化学(持仓比例4.34% )、华英农业(持仓比例4.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8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经济动能放缓,PMI下降,12月到了49.4降至荣枯线以下;1-11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8%,盈利增速下滑;房地产景气度同样下降;基建投资增速因政策支持出现反弹;消费相对平稳但行业和公司间出现分化;出口短期平稳,预计未来也会因中美贸易摩擦明显放慢。股票市场因流动性偏紧、信用风险和中美贸易摩擦风险持续的影响,市场表现低迷,A股市场在整体风险偏好下降的环境下继续下行,上证综指下跌10.67%,创业板指下跌10.70%。农业板块景气度相对而言受宏观的影响较小,国内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仍在传播,导致生猪的生产和供给出现了收缩,猪、鸡价格表现坚挺。非洲猪瘟的影响可能很深远,未来对养猪产业链的公司竞争力的考验更大,但真正优秀的公司能够穿越行业和疫情的周期更加壮大。本基金主要着眼于企业的中长期核心竞争力精选个股,主要投资于以下几类机会:1)种业、疫苗、食品、农化等行业的长期龙头公司;2)周期趋势上行的养殖股;3)顺应消费升级方向,需求受中美贸易冲突影响较小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