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不改上涨态势 关注成长股和科创板相关机会

  今日两市继续上涨,上证综指冲高回落仍收涨1%,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涨逾3.3%,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农业、地产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界基金连线了招商基金,公司表示,短期震荡不改上涨态势,继续关注成长股反弹和科创板相关的主题性机会,同时关注受益于消息持续刺激的新基建板块(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

  招商基金点评:

  我们认为今日A股大涨主要是受到周末科创板正式稿出台以及两会召开在即的影响。上周五证监会和上交所联合发布科创板“2+6”制度规则正式稿,出台时点早于市场预期,根据投行人士估计,首批科创板企业最快将在6月底之前正式上市。科创板的加速推出和注册制试点的落地,一方面体现了监管层对于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视程度,整体政策面仍较为友好;另一方面,科创板有望发挥其鲶鱼效应,促进主板市场基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两会即将在本周二召开,市场对于降税减费、政府赤字率以及地方专项债的发行额度等也有颇多期待,进一步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招商基金对于后续大势研判:我们认为短期震荡不改市场上涨态势。当前在宏观经济下行趋势不变的情况下,流动性仍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充裕;而今年以科创板和金融市场开放为代表的市场制度改革将会提速,随着增量资金的不断入场,本轮行情仍可高看一线。市场近期的风险主要来自于对于经济基本面和中美贸易谈判等乐观预期的证伪以及短期涨幅过高之后获利盘兑现的潜在抛压。板块上,我们继续关注成长股反弹和科创板相关的主题性机会,同时关注受益于消息持续刺激的新基建板块(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投资须谨慎)

  行情播报

  2月27日 市场重要时间节点渐近 应注意仓位控制

  2月26日 游资现撤离迹象 市场反弹或进入新模式

  2月25日 A股估值尚处于低位 短期仍可持股待涨

  2月22日 解密本轮反弹的大涨股

          年内涨超20%!基金这波神操作,你跟上节奏了吗?

  2月21日 春季行情结束的几个关键信号 谨防热点中断

  2月20日 市场反弹是否是宏观经济指标出现好转了呢?

  2月19日 春季躁动行情 布局指数博取反弹赚得利润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震荡 科创板 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