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4%

  金融界基金03月05日讯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代码460007)03月04日净值上涨2.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50元,累计净值为1.5550元。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85%,今年以来收益32.12%,近一月收益19.71%,近一年收益-0.13%,近三年收益41.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慧建,自2009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05%)、数知科技(持仓比例6.9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18%)、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9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7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62%)、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25%)、跨境通(持仓比例4.5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5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延续回落降温势态,工业增加值、通胀、货币增速继续回落,12月份官方和财新PMI都跌破了50。困扰A股市场走势的中美关系等外部环境对市场的负向冲击进一步扩大。在十一休市期间,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公开演讲中对中国进行了强烈攻击,海外股市大幅下跌。受各种负面因素影响,A股市场在国庆节后大幅跳水,加剧了民用企业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市场恐慌情绪弥漫,上证指数创出新低2449点,可能进一步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冲击实体经济。在这种背景下,中国高层政治表态,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地方政府分别出台救市政策,市场反弹,随后在2600点上下震荡盘整。2018年四季度,在A股市场恐慌性下跌阶段,银行等大盘、低估值板块股价走势具有相对防御性。随着市场反弹,板块走势延续分化走势,但强弱移位。从四季度整个时间段来看,创业板指数、上证50等宽基指数跌幅基本相当,幅度在11~12%左右。就行业走势而言,农林牧渔、通信、电气设备等行业指数跌幅不到5个百分点,而医药、食品饮料、钢铁、化工、采掘等几个行业的跌幅超过17%。本基金在四季度市场恐慌性下跌的过程中净值跌幅巨大。随着市场情绪趋稳,精选个股策略显现一定效果,部分持仓个股反弹幅度较大,养殖、光伏、新能源汽车、先进制造等行业个股取得显著超额收益。2019年A股市场仍将面临一些负面因素的压制。首先,中国经济仍将继续回落筑底;第二,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环境边际收紧,对资产价格形成压力;第三,全球政治经济环境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中国首当其冲。从19年一季度的情况看,中国央行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政府刺激政策的力度、节奏可能好于市场悲观预期。中美贸易谈判正在推进中,有望取得一定进展,有可能创造好于悲观预期的外部环境。另外,A股市场从17年四季度以来已经连续下跌了5个季度,这种情况过去仅在08年发生过。18年A股市场受事件冲击巨大,风险动荡指数在大部分交易时间内处在一个非常高的位置,这种情况在过去10年是第一次出现。2019年一季度,市场悲观预期会得到一定程度修复,海外资金继续流入,市场利率下行,低估值对A股股价走势提供支撑,我们对于A股市场的操作策略会相对积极。2019年A股市场的主要风险来自于经济回落背景下,企业盈利回落。从估值角度看,货币环境已经从降杠杆转向稳杠杆,货币边际环境甚至有可能走向有限宽松。我们的操作策略是回避经济回落影响较大的行业和公司,在景气向上的行业和公司中寻找投资机会,相对看好养殖、光伏、新能源汽车、先进制造。另外,我们认为医药行业医疗服务等子行业有防御性,有长期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