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添利分级债券(LOF)净值上涨1.4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万家添利分级债券(LOF)基金03月05日下跌0.40%,现价0.99元,成交0.0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13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6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4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0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0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2.1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41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佳昀,自2017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青股份(持仓比例0.58%)、浙能电力(持仓比例0.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经济增长继续减速,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继续下降,消费和出口增速均显著回落,投资增速低位企稳。同时,通胀压力下降,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CPI和PPI增速均走低。央行在四季度延续了偏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通过降准,MLF,逆回购等方式向市场投放流动性。并且创设TMLF工具,变相降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市场资金宽松,短期利率低位徘徊,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低于3%。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下行,长久期债券表现好于短久期债券,10年国开债收益率下行55bp,1年国开债收益率下行32bp。政府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减税降费等一系列宽信用政策,实际落地效果仍有待观察,全社会融资规模仍处于较低水平。债券市场信用利差平稳,5年AAA信用债收益率下行41bp,5年AA信用债收益率下行49bp,降幅和利率债降幅相仿。股票市场低位震荡,风险偏好情绪仍然处于低位,前期强势的消费、蓝筹股出现补跌。本基金在四季度增加了股性转债持仓,重点选择新能源、化工、券商、传煤等行业龙头企业的转债,并保持了较高杠杆。我们预计2019年一季度,经济增速保持较低水平。需求回落和库存上升,制约企业投资热情;居民购房意愿下降,将拖累相关产业需求;贸易战对出口行业的影响将逐步显现。基本面继续有利于债券市场。我们预计央行继续维持偏宽松的货币政策,短期限资金利率保持低位。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对市场预期产生的影响,如果能够达成贸易协议,将显著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同时,我们还会密切关注宽信用政策的落地效果,如果全社会融资出现恢复,也将利好中低评级信用债和权益市场。在一季度,我们将继续保持可转债特点,根据市场风险偏好变化,在债性转债和股性转债之间灵活切换,力争获取较好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98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