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睿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长信睿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睿进混合A,代码519957)03月05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28元,累计净值为0.8428元。

  长信睿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2%,今年以来收益11.17%,近一月收益8.95%,近一年收益4.83%,近三年收益-7.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轶伦,自2018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冶特钢(持仓比例0.27%)、苏州科达(持仓比例0.00%)、节能风电(持仓比例0.00%)、滨化股份(持仓比例0.00%)、科力远(持仓比例0.00%)、中储股份(持仓比例0.00%)、亚盛集团(持仓比例0.00%)、银泰资源(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四季度以来中国经济面临严峻挑战,放眼国内,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零售总额等宏观指标持续下滑,投资与消费显著承压,迫使经济整体在低位运行。放眼国际,美联储坚持加息的举措限制了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政策的施展空间,同时中美贸易冲突虽有缓和,但依旧充满不确定性。股票市场方面,A股四季度表现疲弱,整体下跌12%左右,其中国庆后第一周下跌尤为猛烈,板块上看,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高的行业(如钢铁、采掘、化工)和前期表现较好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在第四季度跑输大盘,而与宏观经济相关性低或者前期调整相对充分的行业(农林牧渔、地产),四季度表现相对较强。尽管面临各方挑战和压力,政策环境改善与股市较高的安全边际都提供了市场转暖的契机。四季度电子板块依旧受制于贸易冲突、苹果手机销售疲软、消费下滑等因素,整体表现欠佳,但是通信板块表现相对优秀。债券市场方面,流动性方面除了12月末资金面较紧张外,四季度前两个月流动性依然较为宽裕,同时整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依旧不顺畅,叠加全年地方债发行接近尾声,配置力量重心从地方债重新回到以国债和国开为主的利率债上,利率债整体大幅下行。债券市场本基金股票投资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四季度股票池配置重点仍然维持中证500成分股,同时增配了一定比例的沪深300成分股。本基金债券投资以绝对收益为目标,保持稳健的操作策略,债券组合主要仓位将短久期的利率债和同业存单替换成中长久期的利率债和高评级的信用债。4.4.22019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展望2019年一季度,虽然宏观经济环境依旧艰难,但随着货币政策加码、减税政策实施、基建投资提速,中国经济将注入新的活力。除此之外,A股的国际化加码与资本市场变革将整肃投资环境,长远来看会更利于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2018年指数全年运行至历史低位,估值水平也已经位于安全水平,为此我们对A股保持谨慎乐观,股票投资我们会精选个股,债券投资未来我们将保持稳定的仓位,积极布局优质的投资标的,结合严格的风险控制,使整个投资组合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信睿进混合A份额净值为0.758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581元,本报告期内长信睿进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3.97%;长信睿进混合C份额净值为0.722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222元,本报告期内长信睿进混合C净值增长率为-4.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