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成长混合,代码590002)03月05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047元,累计净值为0.6047元。

  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73%,今年以来收益21.13%,近一月收益14.74%,近一年收益-10.40%,近三年收益-10.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云飞,自2017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林美(持仓比例4.0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5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1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5%)、光大嘉宝(持仓比例2.8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74%)、万科A(持仓比例2.61%)、同花顺(持仓比例2.4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大幅下跌,沪深300下跌12.45%,上证综指下跌11.61%。四季度,宏观经济方面制造业PMI指数持续下降,12月制造业PMI指数两年来首次跌破荣枯线,创2016年3月以来新低,预计主要受中美经贸摩擦、金融去杠杆等内外因素叠加影响。近期公布的数据都彰显经济仍在寻底阶段,但全球制造业PMI触顶回落和美国12月份五大地区联储制造业指数自2016年5月以来首次全部下滑或许表明美联储在2019年加息步伐放慢,加息次数也将进一步减少。四季度,国际油价出现巨幅下跌,美国经济复苏难以持续,美股持续大跌,全球经济面临较大风险。考虑到中短期市场情绪波动加剧,我们整体采取更加均衡的配置思路,在投资上更加聚焦于中长期确定性高、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和企业上。本基金在四季度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受贸易战影响较大的电子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地产、基建等稳经济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增加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992元,累计净值0.49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