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量化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易方达量化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量化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217)03月05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00元,累计净值为0.8800元。

  易方达量化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0%,今年以来收益27.17%,近一月收益19.40%,近一年收益-9.8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官泽帆,自2017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5%)、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7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9%)、国投电力(持仓比例1.9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4%)、金科股份(持仓比例1.90%)、东方航空(持仓比例1.76%)、川投能源(持仓比例1.75%)、中远海控(持仓比例1.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本报告期,国内经济自三季度起明显走弱,12月最新公布的制造业PMI指数为49.4%,近几个月出现持续回落,并且自16年2月以来首次跌至荣枯线下方,生产、需求、进口、出口各分项指标均不乐观,经济景气程度下行趋势延续。通胀温和上行,近几个月增速相对稳定,最新同比增速2.2%,油价持续的下跌对CPI带来明显压制,预计12月的增速仍将放缓;PPI增速则出现更明显的持续回落,目前降至近两年最低点2.7%,与CPI的剪刀差也进一步收窄。经济下行压力扩大,政策上自下半年起已有明显的托底倾向,2018年实施了规模达1.3万亿的减税政策,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指出将在19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货币政策方面,会议将“稳健中性”改为“稳健”,释放了一定的宽松预期。外部环境压力在近期有所缓解,中美领导人的良好沟通释缓了市场对于贸易摩擦的担忧,短期来看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出现了边际上的缓和。受国内经济持续下行影响,四季度延续了18年二月以来市场疲软的态势,各宽基指数均出现了超过10%的大幅下跌。行业板块来看,申万一级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采掘、钢铁等周期行业本季度跌幅居首,食品饮料、医药等前期机构重仓行业也出现了全年最大幅的回落。因子角度而言,主要的风格因子在四季度表现较为稳定,从指数到个股层面整体的趋同度都较高,大部分alpha因子没能跑出显著超额,市场风险偏好下行的作用下,低波动、低估值、高分红的因子表现较好,上半年贡献主要超额的盈利质量因子如ROE、ROA均出现了持续的大幅回撤。本基金立足长期增长逻辑进行量化选股配置,优选经营稳健、盈利质量高的个股,相对超配医药、食品饮料行业,低配银行、非银板块,本季度受市场风格冲击表现不佳。近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随本轮下跌滑落至历史相对低位,我们的量化模型将根据市场风格适当进行切换,捕捉反弹机会。本基金坚持采用长期有效的基本面量化模型进行选股,配置稳健的策略模型优选蓝筹白马,力争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稳健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69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4%;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69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3%,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