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涨幅超20% 布局中证500指数基金正当时

  近期A股市场暖意融融,各大指数节节攀升。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中证500指数自2月初以来已累计上涨21.33%,涨幅在各大宽基指数中处于领先位置,同期上证50、中证100、中证800及沪深 300的涨幅分别为13.53%、15.52%、18.09%和17.12%。中证500指数的出色表现吸引不少基金公司竞相布局相关基金产品。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在参与时应综合考量基金产品的流动性、历史业绩以及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此外,一些结合量化模型的指数增强型产品往往也有不俗表现。

  中证500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若是看好成长股后市表现,中证500指数是较好的投资标的。”分析人士指出,中证500指数的成分股为沪深两市中市值排名在第301-800的股票,在电子、化工、传媒、计算机等代表新经济的行业具有较高配置,成长属性突出,有望享受下一轮经济增长红利。历史数据显示,过去13年里,中证500指数在多数牛市及反弹阶段表现优于沪深300指数,多数震荡市和熊市抗跌性优于创业板指数,历史年化收益率为10.83%,高于沪深300指数的8.19%及创业板指数的1.81%。数据显示,目前中证500指数市盈率仅为20.12、市净率仅为1.86,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优良的质地,分散的权重,较低的估值,在分享优质行业龙头成长的同时也能有效避免单只股票波动对指数的影响。”上述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整体趋势的扭转,中证500指数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正日益凸显。

  景顺长城引入量化模型谋求超额收益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参与其中最便捷的方式就是投资中证500相关的ETF。那么,面对目前基金市场上跟踪中证500指数的80余只基金产品,投资者该如何正确选择呢?

  “建议投资者综合考量基金产品的流动性、历史业绩,以及所属基金公司的产品线布局完善程度,投研实力等进行选择。”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一些在指数化投资基础上引入了量化模型的增强型指数基金,有望通过因子的平衡搭配和权重的适度调整实现稳定的超额收益,值得重点关注。

  记者注意到,景顺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型基金(006682)就是一款采用量化模型适时调整投资组合的增强型指数基金。资料显示,该产品是景顺长城继推出景顺长城中证500ETF、景顺长城中证500ETF联接基金、景顺长城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基金后,在该指数领域的第四次布局。目前景顺长城基金的量化公募产品线已覆盖指数增强、主动量化、SmartBeta等多种策略、不同收益/风险特征的产品,跟踪的指数涵盖大中小市值。其中由公司量化领头人黎海威管理的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2013年10月成立以来总收益高达90.27%,超越沪深300指数63.02%,过去三年收益在增强指数股票型基金中排第8。

关键词阅读:中证 指数基金 基金产品 基金市场 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