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如期而至 现在是抄底的良机么?

  两市今日集体收绿,尾盘跳水加速沪指跌逾4%,回吐一周涨幅跌破3000点,遭研报看空的券商板块领跌,截止收盘,两市超200只个股跌停。

  本周我们讨论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市场分化,周一的长上影线出现后,这种迹象愈加明显。由次新券商、游资股主导的强势市场是难以持续的,昨天提到,当这种现象演绎到极致时,市场将图穷匕见。在这个过程中,蓝筹股会提前显露出滞涨的迹象,而小盘股受情绪推动影响较大,会“让子弹再飞一会儿”,本周上证50和创业板指的走势清晰的指明了这一点。

  连续多日的天量行情也在告诉我们一些新的信号,均匀放量意味着健康的上涨,而放量滞涨,则可能来自于高位卖单的压盘,资金的分歧在之前指数日内巨震时其实就已出现了。

  在今天单边下行的盘面中,能看到一批连续活跃的游资和次新股,即便是一字跌停的情况,仍有接盘资金试图将其打开,但仍然抵不住大势下跌,再度封跌停。这种现象通常不是止跌信号,下周市场可能还将承受考验,急于抄底的投资者需要注意。

  近期MSCI纳A提高权重,对A股具有很大的意义。据统计当前外资持股已经接近偏股型基金,且还在增加。在这种背景下,尽管A股市场春节后展开了强劲反弹,但从基本面来说,趋势仍未扭转,中长期的产业升级和转型需要时间。所以,我们看到市场调整个股股价下跌时,外资买入力度较大,但反弹之后,则明显放缓,这种现象在未来各大国际指数纳A后将体现得更加明显。

  (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独家供稿)

  行情解读

  3月07日 如何克服“猜顶”思维?

  3月05日 赚钱效应持续发酵 短期震荡不改向上格局

  3月04日 震荡不改上涨态势 关注成长股和科创板相关机会

  2月27日 市场重要时间节点渐近 应注意仓位控制

  2月26日 游资现撤离迹象 市场反弹或进入新模式

  2月25日 A股估值尚处于低位 短期仍可持股待涨

  2月22日 解密本轮反弹的大涨股

  年内涨超20%!基金这波神操作,你跟上节奏了吗?

  2月21日 春季行情结束的几个关键信号 谨防热点中断

  2月20日 市场反弹是否是宏观经济指标出现好转了呢?

  2月19日 春季躁动行情 布局指数博取反弹赚得利润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调整 如期而至 抄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