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9%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大成景恒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景恒混合A,代码090019)03月08日净值下跌4.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10元,累计净值为1.6350元。

  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46%,今年以来收益24.72%,近一月收益20.53%,近一年收益21.86%,近三年收益20.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秉毅,自2018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云赛智联(持仓比例2.04%)、大豪科技(持仓比例2.00%)、华英农业(持仓比例1.97%)、岳阳林纸(持仓比例1.97%)、中百集团(持仓比例1.97%)、北化股份(持仓比例1.96%)、易华录(持仓比例1.96%)、中牧股份(持仓比例1.89%)、南方传媒(持仓比例1.87%)、安道麦A(持仓比例1.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也逐渐步入寒冬,内外矛盾重重。中美贸易摩擦固然构成了一定的冲击,然而,国内经济更深层次的症结还是在于内在运行机制存在弊端。尽管政府陆续公布经济刺激政策,货币环境也保持宽松,但政策生效尚需时日,货币传导也不甚通畅,民间信用扩张意愿较弱,流动性并未有效流入实体经济。同时,四季度海外证券市场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均大幅下行,加剧了全球经济景气周期下行的预期。??本季度股票市场震荡剧烈,季初便在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急速下跌,之后监管层及时应对救市,股市随之急剧反弹,之后又再缓步下行至年底。本季度市场基准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跌12.45%,个股表现产生一定的分化。市值因子依然是区分度最为显著的因子,大部分市值较小的股票在季初下跌时实现了局部出清,在之后的超跌反弹行情中也涨幅较高,而大盘蓝筹则在季末因为行业利空消息的缘故表现较差。在行业方面,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农林牧渔、综合等板块表现较好,而强周期行业如钢铁、煤炭等行业则表现不佳,医药行业因为带量采购的影响也跌幅较深。??本基金在上季末已基本完成建仓,仓位较高,故在10月初的系统性下跌中有较大损失。由于基金持仓超配小市值、反转因子,选取的股票普遍具有超跌的特征,在随后的反弹中也呈现出较高的弹性。基金在后续操作中也保持较高仓位和偏成长的风格。整体来看,基金净值走势和表征中小盘股票的指数较为接近。??截至四季度末,基金已完成建仓,投资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的要求。投资风格和上季度相同,偏重于小市值、反转因子。本季度基金A类份额净值下跌3.17%,跌幅小于市场基准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7%,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