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9%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价值优势混合,代码070019)03月08日净值下跌3.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00元,累计净值为1.7810元。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57%,今年以来收益9.51%,近一月收益4.42%,近一年收益-7.34%,近三年收益29.54%。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谭丽,自2017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7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99%)、安井食品(持仓比例6.38%)、新经典(持仓比例6.13%)、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87%)、大秦铁路(持仓比例5.66%)、苏泊尔(持仓比例5.55%)、福耀玻璃(持仓比例5.29%)、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53%)、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经济开始加速下行,资本市场延续了3季度的低迷情况,?且机构重仓股出现明显的补跌,尽管中美贸易形势有所缓和,同时内部经济政策开始有所调整,但对经济的影响会较为滞后,3季报开始企业盈利显示出非常大的压力,这种趋势预计会持续几个季度,直到积极财政政策开始发挥作用。??4季度我们的组合延续3季度的情况,经历了大幅度的下跌,应该说我们今年在对市场的判断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年初以来一直保持较高的仓位,在上半年表现相对较好,经济表现出来的韧性也比较强,但实际上风险在不断累积,反思一下,确实对内外部环境的严峻性预估不足,这反应在对一些周期股配置较多,另外医药股在年底严峻的政策环境下,出现大幅的下跌,也对组合造成较大的损失。??关于医药行业,由于3、4季度快速的大幅下跌,我们也有持仓,遭到较大的损失,我们谈一下我们的观点,我们认为政策环境确实不友好,我们一方面要反思对政策方向的不够敏感,另一方面,在大幅下跌后,风险是得到了很大的释放,我们相信改革的方向最终应该是有利于龙头企业、优质企业的,优质企业的持续盈利是可以维持的,否则行业难以为继,而医药又恰恰是一个很重要的民生行业,目前资本市场上,投资者对于医药股处于极度恐慌状态,我们需要深入的研究和跟踪来捕捉后续医药股的机会。??立足当下,我们认为市场经过持续的下跌,估值已经降到一个很低的位置,风险释放较为充分,权益资产的吸引力回升,且伴随着经济进入衰退期,必然是货币的宽松,各类资产回报率的下降,这都致使权益市场的相对吸引力加大,当然受制于企业盈利的下滑,我们很难期待整体市场能够有很好的表现,但流动性的宽松、外部贸易摩擦的缓解以及内部经济政策的调整都会致使风险偏好有所改善,因此整体上讲我们仍然有信心通过选股来获得绝对收益,因此我们仍然保持较高的仓位,在4季度也仍然在下跌中积极选股,市场如果继续调整,一方面存量股票可以加仓,另一方面会有更多的品种进入投资视野,行业配置方面,在经济持续下行阶段,对一些风险暴露不充分的行业,需要更加谨慎,相对来说在弱周期、逆周期的行业中寻找具有股息支持的稳健品种,在一些随市场预期下降,股价下跌较多的个股中,寻找错杀的机会,周期循环、均值回归始终是我们坚信的客观规律,我们需要通过深入研究来支持我们在大众的恐惧中敢于买入优质、低估的资产,创造长期的阿尔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