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1%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068)03月08日净值下跌2.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40元,累计净值为0.9340元。

  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0%,今年以来收益12.80%,近一月收益7.98%,近一年收益-6.13%,近三年收益7.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贵龙,自2015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8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4%)、五粮液(持仓比例2.31%)、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3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4%)、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74%)、东软集团(持仓比例1.6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60%)、豪迈科技(持仓比例1.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经济延续疲软态势,制造业PMI、消费者信心、企业家信心以及银行家信心走低。外贸数据在“抢出口”效应的影响下冲高回落。在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品增速下降的拖累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持续走低,11月当月增速仅为8.1%。投资增速年底有所企稳,但是仍处在较低位置。物价经过三季度的冲高后,四季度出现明显回落,12月份CPI回落到2%以内,PPI从三季度4%以上回落到12月份的0.9%。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升级以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宏观政策维持宽松态势,去杠杆、去产能、强环保等政策陆续出现松动。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委员会、国务院常务会议、政治局会议以及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等高规格会议指导下,民企债券融资工具、股份回购、优化交易监管、简化并购重组、设立纾困基金、调整执法力度和节奏、加大信贷支持、设立科创板等政策措施密集出台。央行通过实施降准、扩大合格担保品范围、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等多种方式释放流动性,但是社会融资规模等金融指标的仍未见好转。

  四季度市场整体继续下跌,创业板冲高回落,上证50横盘后回调,上证综指四季度累计下跌11.6%。

  本基金始终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的原则,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根据市场变化积极调整仓位和配置结构,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增厚基金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