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154)03月08日净值下跌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17元,累计净值为1.2217元。

  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7%,今年以来收益12.78%,近一月收益8.00%,近一年收益-8.9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昊,自2017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2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0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84%)、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8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债券市场流动性总体宽松,仅在年末时点受到短暂压力。收益率持续下行,长端利率在宏观经济、金融数据走弱、债券供给下降的背景下,下行幅度大于短端。货币政策继续维持稳健偏宽的格局。自10月26日至12月16日,除投放MLF和国库定存对冲到期之外,央行在公开市场持续回笼资金,以应对财政存款集中投放而产生的过多流动性。同时,央行于12月中下旬,创设定向中期便利(TMLF)工具,针对中小微及民营企业定向降息,以降低实体融资成本。银行间资金价格水平稳定,R001加权平均中枢在2.4%附近波动,R007在2.6%附近,较三季度持平。经过三季度地方债供给的集中释放,四季度压力明显消退。叠加宏观经济整体趋弱,长端利率品下行显著,10年期国债和国开收益率分别下行38BP和56BP。10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11月经济数据显示供需两端均出现回落,市场避险情绪推动债券利率走低。通胀方面,在油价大幅下跌的背景下,长端利率的上行压力进一步减弱。权益市场维持弱势。风格上,呈现大小齐跌的态势,上证50、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则分别下跌12.03%、12.45%和11.39%,外围股市的下跌与内生信用风险的发酵仍然是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新活力混合型基金维持了较高的权益类持仓比例,在选股风格上继续以低估值蓝筹为主的防御品种。虽然业绩波动较大,但本基金依然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