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灵活配置混合B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5%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灵活配置混合B,代码001271)03月08日净值下跌2.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34元,累计净值为1.1234元。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6%,今年以来收益11.22%,近一月收益5.51%,近一年收益-1.78%,近三年收益9.86%。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忠伟,自2015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6%。

  易祺坤,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7.38%)、华夏银行(持仓比例7.30%)、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4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34%)、华新水泥(持仓比例6.0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5.3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82%)、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9%)、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债券投资策略与运作2018年四季度,为对冲民营企业融资风险,囯常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呼吁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同时央行继续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过定向降准、续作MLF等维护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经济数据方面,四季度信贷、社融增速继续下滑,贸易数据抢出口效应消退,PPI、CPI小幅下行,通胀压力趋缓,经济基本面走弱在经济、金融数据上开始体现。四季度美联储继续加息,央行于美联储加息前创设TMLF货币政策工具“定向降息”,显示出独立的货币政策倾向,相对于汇率贬值压力,央行更加担心加息对实体经济产生的负面冲击,中美利率隐隐有脱钩迹象。为稳定市场预期,央行先后通过定向降准和续作MLF等多种方式“精准滴灌”,维护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政策维持稳健,资金面整体保持宽松,在月末、年末等紧张性时点资金价格有所波动。现券市场短端收益率低位徘徊,仅在年末小幅上行。利率债长端在货币宽松、一级供给和通胀压力消散、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等多重利好因素共振下收益率大幅下行,国开债收益率下行幅度大于国债。本基金债券部分仓位四季度保持较低的杠杆水平和较长的账户组合久期,以配置并持有到期策略为主,降低了信用债持仓占比,增加了利率债持仓占比,增加了利率债波段操作和资金回购操作力度,在债券市场向好的环境下,保持积极的风格,持续为持有人带来稳定的收益。二、股票投资策略与运作通过研究分析,我们预测2018年四季度股票市场以下跌或震荡为主,权益投资策略应以防御为主。在下跌或震荡市中,我们选择“低估值、抗跌性强、震荡市中有正收益”的股票构建投资组合,行业投资偏重于银行业。在操作中,坚持投资组合中重点行业投资比例不变、适度波段操作其他行业个股的策略。积极参与新股配售、及时获利兑现,获取低风险收益。2018年四季度,上证50指数下跌12.03%,沪深300指数下跌12.45%,基金A、B单位净值分别下跌6.84%和下跌7.18%。展望2019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净出口整体趋弱,预计一季度A股非金融企业的盈利下滑更为明显;宏观政策已开始逆向调节,降准空间开启后,实体经济流动性有望逐渐改善,预计A股市场下行压力有所缓解,但波动性仍然较大。从中长期来看,积极因素正在逐渐积累。外部方面,2019年美联储加息将逐渐进入尾声,新兴市场再次受到国际资金关注。国内方面,宏观政策结构性放松对经济减速发挥托底作用,供给侧改革逐渐取得成效,部分行业产能出清后出现恢复性增长,技术创新带动新兴产业发展。但市场目前震荡寻底仍需过程,本基金将灵活参与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审慎投资,精选个股,降低风险,努力在一季度为投资者带来好的净值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灵活配置A基金份额净值为0.98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3%;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灵活配置B基金份额净值为0.96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