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代码270041)03月08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070元,累计净值为2.4070元。

  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70%,今年以来收益10.62%,近一月收益8.82%,近一年收益-13.07%,近三年收益34.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琛,自2016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洽洽食品(持仓比例6.48%)、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97%)、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9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64%)、广州酒家(持仓比例4.06%)、老凤祥(持仓比例3.92%)、苏泊尔(持仓比例3.87%)、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3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84%)、索菲亚(持仓比例2.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已经开始出现明显下滑。出口数据从11月份开始大幅下降,社融数据继续走低,PMI数据12月份也开始滑入枯荣线下。上游资源品价格也初步下跌。房地产销售下滑。而中美贸易谈判经过几轮剧烈反复,终于逐步有些企稳态势。美国经济依旧在高位,但是美国股市已经出现大幅下挫。欧洲政治经济态势也并不是特别稳定。2019年全球宏观形势并不乐观。国内权益市场在四季度继续创新低。板块轮流补跌,尤其是前三季度较为强势的医药,消费,在10月份都出现一轮剧烈的暴跌。市场对于未来极度悲观。本基金从避险角度在四季度较低仓位运行,保持在65%-75%之间。配置方向在逆周期以及,与经济相关度不大的消费品板块。并把仓位集中在优质个股上,以期能有效的防御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0.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