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信达澳银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代码003655)03月08日净值下跌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30元,累计净值为1.1600元。

  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3%,今年以来收益20.07%,近一月收益12.63%,近一年收益-3.89%,近三年收益--。

  信达澳银新财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士祯,自2016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3%。

  唐弋迅,自2016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5%)、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1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51%)、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4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1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71%)、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经济下行未改,货币环境宽松托底。消费中枢下滑叠加地产的挤出效应,显示经济内生增长力量有所减弱。投资此弱彼强,基建继续回落,虽然2018年三季度地方债集中投放以及其他逆周期政策接连推出但尚未发力,不过,房地产投资继续超出预期,房企加快新开工促销回款思路未变,制造业投资保持平稳。物价方面,2018年四季度油价下滑近40%,大宗商品整体回落,PPI显著下滑,CPI保持低位。生产呈现疲态,PMI自2018年三季度以来持续下滑,并于12月突破荣枯线降至49.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位于6%以下,拖累力量来自汽车、家电、机械等下游领域,预计2018年四季度GDP同比将突破历史新低。海外方面,美国在持续加息和缩表影响下,本轮复苏经济几近见顶,以科技股为代表的美国股市快速下调,欧洲和日本市场股票市场也跟随下跌。全球风险资产避险情绪共振,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自高点下行超过60bp。2018年四季度基本面的主要逻辑主要在国内,信用风险导致融资收缩的趋势仍继续发酵,社融同比持续下行,为冲信用需求收缩,央行继续维持流动性合理充沛,财政则受制于地方债务限制刺激空间不大。权益方面,风险偏好的整体下降导致对股票产生持续冲击,2018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2.45%,中证500指数下跌13.18%。石油石化、钢铁、医药等行业跌幅较大。本基金在2018年四季度收益率震荡下行,整体表现和股票市场一致。基金管理人配置了债券并积极参与打新,累计了一定的收益,部分抵消了股票下跌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9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