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蓝筹精选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泰信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蓝筹精选,代码290006)03月08日净值下跌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71元,累计净值为1.4648元。

  泰信蓝筹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28%,今年以来收益32.82%,近一月收益27.30%,近一年收益-5.62%,近三年收益-19.20%。

  泰信蓝筹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2.4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车广路,自2015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金黄金(持仓比例3.5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2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12%)、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0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88%)、道恩股份(持仓比例2.86%)、智云股份(持仓比例2.7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1%)、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58%)、大富科技(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庆假期之后,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和对经济前景的担忧的影响,A股市场大幅震荡下行,上证综指跌破2638点的前期低点,创出2499点的新低。从10月底开始,一行两会领导先后讲话维护市场稳定,而后国务院副总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也发表讲话,正面回答了一些市场担心的问题,紧接着实质性政策,比如减税和地方政府帮助民营企业缓解股权质押风险等政策陆续出台。11月初,中央召开了民营经济座谈会,习总书记听取10位企业家发言,并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民营经济的巨大贡献,批评了一些针对民营经济的错误做法和言论,并提出六点举措帮助民营企业摆脱困境。这极大的恢复了市场的信心和风险偏好,市场出现大幅反弹。本基金在反弹开始时增持了非银金融、公用事业和新能源三个板块的个股,并且继续持有了计算机和军工行业。11月中旬,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再次升级,尤其是月底G20峰会之前,市场出现较大的回调。2019年11月底G20峰会上,中美两国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未来三个月内彻底解决贸易战问题。但市场在12月第一个交易日高开之后便一路走低。本基金从12月中旬开始进行了减仓和调仓操作,降低了总体仓位,对前期相对收益和绝对收益都较大的新能源汽车板块进行了获利了结,增持了公用事业板块的个股,目前本基金持仓较多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电力、电力设备和农林牧渔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