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27)03月08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00元,累计净值为1.0800元。

  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9%,今年以来收益24.28%,近一月收益20.54%,近一年收益1.31%,近三年收益4.2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万民远,自2016年08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51%)、九强生物(持仓比例8.47%)、贝达药业(持仓比例8.34%)、迪瑞医疗(持仓比例8.23%)、一心堂(持仓比例7.69%)、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43%)、瑞丰光电(持仓比例5.21%)、山河药辅(持仓比例4.55%)、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2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医药板块可谓冰火两重天,上半年行业延续了17年白马龙头强势格局,下半年随着龙头个股估值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叠加疫苗事件及医保局仿制药带量采购等政策影响,市场预期药品价格尤其是仿制药价格压力较大,医药板块整体进入快速调整期。四季度板块延续三季度调整态势,尤其是12月医保局带量采购结果出来后药品降价幅度大幅超市场预期,医药板块情绪受到重创,基金重仓的医药白马出现近乎踩踏式下跌,板块估值已接近历史低位。医药板块历来受行业政策影响大,但政策引发的短期波动不改行业中期向上趋势。展望2019年,受带量采购政策影响,板块短期预计难有出彩表现,尤其是仿制药产业格局将重塑,未来几年仿制药板块盈利预计将受较大影响,估值也将受压制,但调整后的医药板块估值上已具较高安全边际。药品降价是长期趋势,创新和产品更新才是行业的出路,研发投入型企业中长期将胜出。板块风险快速释放后,个股将分化,估值与成长匹配的个股有望迎来估值切换。本基金按照基金契约规定要求,精选成长性较好且估值相对较低的个股进行重点配置,减配医保控费受损较大的相关标的,中线持股的心态从容守候,用时间换空间,并适时调整组合结构。四季度,本基金在医疗基金中表现一般,主要在于重点配置的医药商业及IVD板块表现较差,同时基金持仓结构偏中小市值。目前重点布局零售药店、疫苗、创新药及IVD等高景气度及低估的医药商业等资产,选股坚持“逆向思维,人多的地方不去”原则,遵循“方向优先,成长为王,兼具估值”的思路构建组合,重点配置了这些细分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