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成份精选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南方成份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成份精选A,代码202005)03月08日净值下跌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32元,累计净值为1.7389元。

  南方成份精选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88%,今年以来收益23.47%,近一月收益12.92%,近一年收益-14.77%,近三年收益27.70%。

  南方成份精选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4.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5%。

  黄春逢,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4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2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6.18%)、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3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6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5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5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外的宏观形势更加复杂多变。国内宏观经济景气度环比三季度进一步回落,出口、消费均出现疲态,在财政赤字的约束下,基建投资持续加码的空间也相对有限,工业增加值持续回落,PMI跌至50%荣枯线以下。海外市场,美联储在12月完成了年内最后一次加息,但对未来加息节奏的态度却出现了偏鸽派的变化,以美国股市为代表的海外市场在四季度出现大幅调整,原油价格大幅跳水,避险资产黄金价格稳步走高,某种程度上也反应了海外市场对于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的担忧。在这种全球宏观背景下,A股市场也并未走出独立行情,延续了三季度以来震荡下行的走势。回顾四季度组合的操作,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处于低位,估值对于去杠杆和贸易摩擦等负面因素已有较为充分的反应,我们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尽管面临经济下行等不确定性因素,但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一方面货币政策已进入宽松通道,利率中枢的持续下行将使得高股息率的权益资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更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随着科创板相关政策的持续推进,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科技创新及新兴消费领域的优质公司及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有望迎来估值体系的重构,从而带来新的投资机遇。未来我们将在这些领域重点挖掘优质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0.691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9.65%;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0.690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