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农银汇理区间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区间收益混合,代码000259)03月08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565元,累计净值为2.1565元。

  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61%,今年以来收益20.95%,近一月收益13.07%,近一年收益-7.76%,近三年收益29.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富权,自2013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58%)、万科A(持仓比例5.2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68%)、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43%)、大秦铁路(持仓比例3.2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7%)、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6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大幅回落,风格上大盘股占优。10月市场在经济超预期下滑、股权质押、国进民退预期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大幅下跌。11月份,在科创板的刺激下,中小创板块出现反弹。12月份,由于美股以及原油的大幅下跌,A股同步下跌。本基金在四季度配置以金融、地产、军工和消费为主,主要考虑持仓品种盈利的稳定性以及政策的对冲性。在四季度的后半期,在考虑消费本身的后周期性属性以消费高频数据出现走弱迹象的背景,逐步增加成长股的比例,重点增强了通信板块的配置,并对原来的消费持仓进行梳理,将仓位逐步集中到渗透率存在提升空间的新兴类消费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8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