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富裕主题混合,代码180012)03月08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554元,累计净值为3.5084元。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3.44%,今年以来收益16.11%,近一月收益8.09%,近一年收益-7.60%,近三年收益72.84%。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焦巍,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8.9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3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3%)、天地科技(持仓比例5.75%)、徐工机械(持仓比例5.4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4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09%)、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8%)、东阿阿胶(持仓比例3.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我们出于对中国消费健康行业的长期看好和对宏观经济下行期需要适度启动基建地产对冲的判断,主要保持了对消费行业特别是白酒的高比例配置,同时对传统的对冲措施行业如工程机械和房地产给予了低位增持。在三四季度,市场对白酒可能在明年发生的周期性调整反应较为强烈,我们倾向于认为白酒本轮的调整会比2012年理性,同时更有利于向头部企业集中,因此保持了白酒行业的高比例配置。我们对房地产和机械行业的投资偏向于结构性和阶段性机会,认为其收益主要出现在经济下行期和对冲措施后的业绩周期,同时只有龙头公司会真正获益,因此在操作中进行了阶段性把握。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正面临着真正的问题解决阶段,从2008年金融危机后各种反危机措施的后果累计到了必须面对的程度。这些问题的解决肯定是伴随必须承受的痛苦,但也正是“结束的开始”。如果资本市场和决策层一样能容忍衰退,那么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就都找到了解决珍珑棋局的眼子之手。因此,我们对2019的资本市场采取谨慎但不悲观的态度,认为市场有望在年底真正接受经济的下行之后找到长期底部。在行业配置上,我们认为中国的长期优势仍然在于消费和产业升级,而面对新技术的不确定性,消费和健康这些TOC端的领域仍然具有巨大的可预见空间和行业马太效应。同时,我们对长期依靠政府补贴和资本开支巨大的行业保持谨慎。因此,本基金将继续立足有消费健康为基础,同时对C端的其他行业龙头予以覆盖。同时出于对中国经济转型的长期信心,我们对房地产和机械的配置将调整为寻找真正的自下而上长期持有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0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