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发起式,代码005533)03月08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79元,累计净值为1.1279元。

  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9%,今年以来收益15.37%,近一月收益11.8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海峰,自2018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龙盛(持仓比例3.94%)、深圳机场(持仓比例3.88%)、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04%)、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02%)、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0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00%)、圣农发展(持仓比例1.99%)、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98%)、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98%)、中航资本(持仓比例1.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整体宏观经济处于持续下降的过程当中。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持续下滑,在12月份跌破50%的荣枯平衡点。生产价格指数(PPI)以及规模以上企业的工业增加值也持续下滑。企业盈利也处于下行的周期中。与此同时,中美贸易战仍在边打边谈之中,深刻影响着我国的经济发展。在四季度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党和政府对于经济下行的现状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并积极推进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减税降费,促进市场活力,拉动经济发展。目前资金面边际上较为宽松国债收益率明显下行,但是由于去杠杆的影响以及资管新规的约束,信用层面未出现明显宽松迹象,信用利差也没有趋势性下行。市场正在等待进一步更有力度的政策。四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1.61%,深圳成指下跌13.82%。本基金下跌2.95%。季度初,我们对未来经济形势不太乐观,判断中美贸易战等事件压制市场风险偏好,其政府的经济托底政策短期看不到明显的效果,因此在本季度初就将权益资产比例降到了比较低的位置。基于托底经济的需求,未来建筑行业有望出现行业性反转的机会。建筑以及基建类其他相关行业中,国有企业资金优势和订单获取能力都相对较好,因此我们重点布局了建筑行业。并基于低估值高分红的思路,配置了各行业股息率较高的优质龙头企业。从而在四季度大幅跑赢市场,取得相对较好的收益。目前我们对于市场的判断还是处于熊市的中后期。2019年一季度看不到经济下行被扭转的迹象,且不排除春节复工情况低于预期,企业的盈利情况还将继续恶化,企业投资意愿大概率较为低迷,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有可能会普遍下调。但是一季度新增贷款以及社会融资总量预计会较为乐观,政府储备的投资建设项目也将陆续获得资金进入开工阶段,政策托底的效果开始逐步显现。且目前市场估值已经位于历史底部区域,市场有望逐步进入筑底阶段。若3月份中美贸易战能够出现明确的缓和迹象,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出现阶段性的修复,那么一波可观的反弹行情是值得期待的。建筑板块收益于政府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且估值较低,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此外,作为早周期的地产和汽车板块,虽然都有各自的问题,但是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反应的较为充分,因此也将是配置的方向。在政府支持发展的新兴成长方向上,我们看好未来成长空间较大的5G,光伏,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方向。我们会根据其各自的估值水平以及产业链的优势情况,择机配置。此外,对于先前持有的高分红高股息板块我们将依旧持有,若涨幅过大,股息率吸引力不大的情况下,再考虑减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