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创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南方创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创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053)03月08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30元,累计净值为1.1730元。

  南方创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0%,今年以来收益13.11%,近一月收益9.63%,近一年收益-6.46%,近三年收益47.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章晖,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89%)、万科A(持仓比例2.6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57%)、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23%)、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19%)、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19%)、凯莱英(持仓比例1.95%)、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86%)、健帆生物(持仓比例1.8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1.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指数持续调整,除农林牧渔外所有行业指数全部下跌,其中石化、钢铁、医药、行业跌幅较大。创新经济基金四季度跑输了业绩基准,主要原因是一直在上市公司放缓的业绩增速和较低的估值水平之间纠结,在仓位选择上摇摆不定。此外本基金持仓较重的医药股虽与行业负面政策没有直接关系,但其估值水平仍不免受到影响。站在目前时点,A股整体业绩增速下滑和估值低、无风险利率下行的矛盾仍然存在,我们判断指数下行空间应该有限,但个股间的分化会非常大。我们会把今年的主要工作放在选股上,力争找到能够相对独立经济周期、可持续成长的股票,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