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颐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博时颐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颐泰混合C,代码002814)03月08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41元,累计净值为1.1541元。

  博时颐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1%,今年以来收益12.33%,近一月收益7.82%,近一年收益13.4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永光,自2018年07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3%。

  孙少锋,自2018年07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湖南黄金(持仓比例2.10%)、深圳机场(持仓比例2.0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99%)、家家悦(持仓比例1.98%)、高能环境(持仓比例1.98%)、万达电影(持仓比例1.97%)、天源迪科(持仓比例1.97%)、广电运通(持仓比例1.97%)、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41%)、葛洲坝(持仓比例1.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各项经济指标明显转弱,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国内宏观经济政策出现了明显转向。10月份央行降准,同时宽信用政策陆续出台,国内利率水平出现年内最大的降幅。10年期政策性金融债利率大约下降60BP,AAA评级的3-5年信用债利率跌幅略低于金融债。另一方面,权益市场在上市公司利润不断下滑的背景下出现连续调整,暴露出较大风险。本基金在四季度根据市场变化,在权益市场快进快出,整体仓位较低,较大程度回避了权益市场大跌的负面冲击。同时,债券投资采取积极操作,加杠杆加久期,获得了较好收益。展望下一个季度,国内经济下行趋势还将持续。考虑市场对此已有较充分预期,加上权益市场的估值较低,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机会。同时,宽松的货币环境不会改变,债券收益率还将保持在低位,但波动幅度有可能加大。操作上,主要以中高等级的信用债打底,保持一定比例较长的利率债券久期,及时把握权益与可转债市场的波段机会,力争为投资者带来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40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404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7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27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8%,本基金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