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代码519971)03月08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50元,累计净值为1.4080元。

  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37%,今年以来收益5.05%,近一月收益2.78%,近一年收益2.69%,近三年收益14.52%。

  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韵,自2014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5%)、口子窖(持仓比例2.71%)、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0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2%)、正泰电器(持仓比例1.50%)、利尔化学(持仓比例1.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整体来看,市场在四季度呈下行趋势。期间上证指数下跌11.61%,沪深300指数下跌12.45%,中小板指数下跌18.22%,创业板指数下跌11.39%。从行业结构看,四季度农林牧渔、综合、通信、房地产等行业跌幅较小。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采掘、钢铁等行业跌幅较大。整体看,四季度行业分化显著,前三季度相对强势的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整体弱于市场。四季度本基金权益类资产配置相对分散,主要偏好低估值类的股票。债券类资产主要选择信用风险低的品种进行配置。基金整体以获取稳健的投资收益为目标。4.4.22019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未来一个季度基金仍将在绝对收益的导向下,通过积极的资产配置和股票选择来为投资人获取稳健的收益。展望未来一个季度,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变化。首先,从宏观经济的增长看,景气度还处于下行的通道中。从出口、投资和消费三大影响经济的要素看,尚未出现较强的向上影响因素。其次从政策的角度看,我们已经观察到很多积极的变化。从2018年三季度开始,陆续出台了一些放松和托底经济的措施,但是整体重在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风险化解上。叠加中美贸易摩擦,使得国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增加。从货币政策看,放松的方向已经明确,利率从资金市场到信用市场开始缓慢的传导,但是对于实体经济的融资还未出现显著的改善。从财政政策看,减税和基建等积极的政策也在陆续推出。未来,继续观察各项政策的效果对于经济的影响效果,积极关注个产业的变化趋势。从市场结构看,四季度市场表现进一步反映了投资者对于经济下行的担忧。在流动性紧缩、经济下行周期和贸易摩擦等多方面的影响下,经过2018年的调整,整体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到了一个较低的位置,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得到了较快的释放,权益市场的投资吸引在显著增加。在股票的配置上,基金将主要从业绩和估值两个主要因素进行评估,重点选择质地较优,盈利增长确定,估值相对便宜的品种进行配置。从行业配置的角度,基金主要偏向大消费行业,同时也会选择一些成长性较好的个股进行配置。在债券的配置上,基金在四季度适当拉长了债券组合的久期,以利率债为主。整体看,基金依旧以获取稳定收益的回报作为主要的目标,积极通过各类型的资产配置来实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0,累计单位净值为1.353,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