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低波动A净值下跌2.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低波动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低波动A,代码00634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89元,累计净值为1.1189元。

  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低波动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0-17,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5.00% + --*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9%,今年以来收益14.66%,近一月收益8.7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5/71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宝臣,自2018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1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74%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70%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6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51% )、新希望(持仓比例2.28%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1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90%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84%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1.02%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0.9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73% )、江苏银行(持仓比例0.59% )、贵阳银行(持仓比例0.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6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1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74%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70%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6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51% )、新希望(持仓比例2.28%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1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90%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自2018年10月17日成立以来,截止2018年11月1日,顺利完成建仓。后续股票保持95%左右的仓位,采用完全复制MSCI低波动SmartBeta指数的策略,余下资金买入一年内到期国债。我们将继续采用完全复制MSCI低波动SmartBeta指数的策略,力争更小的跟踪误差。2018年中国经济的形势较为严峻。第一,A股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增速在2018年上半年见顶后开始向下,短期的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第二,经济结构性调整和升级,在短期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第三,中美贸易摩擦带来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不稳定性上升,中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形势不容乐观。2018年A股市场惨淡收官,全年上证50指数下跌19.83%,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证500指数下跌33.32%,创业板指下跌28.65%。展望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在国际周期及国内因素共同作用下可能继续下行,尽管2018年下半年至今市场预期已经在调低,但是考虑到增长下行风险仍未体现充分,2019年股票资产仍可能承受较大压力。我们会密切关注国内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以及以中美关系为代表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注重风险的控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MSCI低波动A基金份额净值为0.97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MSCI低波动C基金份额净值为0.97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