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公募基金49位高管人员出现变更 高管离任25人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变更频繁。截至3月10日,在2个多月的时间内,先后共有28家基金公司旗下累计49位高管人员出现变更。而从离任的情况来看,今年离任高管已达25人,较去年同期增长超三成。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募基金高管的离任与多种因素相关,但整体来看仍属于行业的正常现象。

  3月8日,西部利得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原董事长刘建武于3月8日离任,离任原因为个人原因,由西部证券总经理何方接任。同日,中信保诚基金也发布公告表示,原总经理吕涛于3月6日离任,离任原因为工作安排,由公司董事长张翔燕代任总经理一职。

  事实上,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人员变更较为频繁,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10日,今年已有28家基金公司旗下累计49位高管人员出现变更,较去年同期的34位增加了15位,同比增长44.12%。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已经过去的10天中,就有9家基金公司的14位高管先后出现变更,2018年同期则为5位。

  从离任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累计有25位公募高管离任,较去年同期的19人新增了6人,同比增长31.58%。其中,总经理离任人数最多,达到10人,其次是董事长,先后共有8人离任,而副总经理和督察长则分别有6人和1人离任。

  就公告显示的离任原因来看,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由于工作安排原因或个人原因离任的高管达到21人,占到总数的84%。其中,在工作安排方面,如睿远基金原董事长傅鹏博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转任副总经理,而董事长一职由刘桂芳接任。据北京一位业内人士了解,傅鹏博或将出任该产品的基金经理。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 高管人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