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新乐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华安新乐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新乐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00)03月11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73元,累计净值为1.1973元。

  华安新乐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73%,今年以来收益7.80%,近一月收益6.17%,近一年收益9.04%,近三年收益21.3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贺涛,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7%。

  蒋璆,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7%。

  马晓璇,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垦农发(持仓比例2.84%)、中国核电(持仓比例2.67%)、宝信软件(持仓比例1.83%)、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44%)、兴业证券(持仓比例1.41%)、游族网络(持仓比例1.3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1.35%)、中国中铁(持仓比例1.06%)、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0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0.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适逢G20会议召开,中美贸易出现缓和迹象,贸易谈判窗口重新开启。美国经济增长继续保持较好势头,但是金融环境的收缩导致美国股市遭受重创,在四季度中持续下跌。美联储12月再次做出加息决议,但是对2019年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有所减弱,导致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一路下行,美国国债期限利差面临继续收窄的压力。四季度,国内PMI、工业增加值和工业企业利润等生产和盈利指标不断下滑,在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的支撑下,投资数据保持稳定。通胀数据暂时对债券市场不构成威胁:CPI同比先升后降仍保持在2.0%以上水平,PPI同比下降至3.0%以下,并且11月CPI和PPI的环比数据均出现了负增长。政策方面,国内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传达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信号。为了配合宽财政政策,12月提出加快明年地方债节奏;12月末资金面紧张程度超过市场预期,这两个因素对年末的债券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但是尚未改变四季度债券牛市的行情。国内股市尚未对政策做出反应,受到盈利下滑和海外股市的拖累,在四季度继续下跌。报告期内,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积极调整组合持仓结构,拉长债券资产的久期、保持中高等级信用投资,动态调整股票仓位及持仓结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明年一季度,国内经济基本面预计将继续承受下行压力,地产投资和出口数据可能拖累经济增长;在此背景下,判断稳健的货币政策将以稳增长为首要目标。这两点仍旧利好一季度的债券市场,但是,一季度债券市场也将面临春节期间的流动性风险。此外,积极的财政政策可能从减税和基建投资为切入点,地方债发行的节奏以及其他宽信用政策的出台会是扰动一季度债券市场的主要因素。股票方面,从长期视角看,低PB估值揭示当下即战略做多期,目前已处于熊市底部水平。从短期视角看,A股继续筑底的概率较高。具体分析决定股市方向的三大因素:一是盈利角度,预期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盈利处于下行通道,但其对股市走向不具决定性意义;二是无风险收益率角度,明年利率会有小幅下降空间;三是风险溢价的变化将是明年股市的决定性力量,虽然风险偏好的提升是确定的长期趋势,但短期贸易战进展仍有不确定性。随着托底政策逐步加码、经济底部日益明朗,预计2019年市场风险偏好呈先抑后扬走势,上半年价值成长各有千秋,下半年成长优势愈发明显。基于上述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们计划在明年一季度积极调整本基金债券仓位久期和杠杆应对春节因素和地方债发行扰动;本基金权益仓位总体控制在中性偏低水平,自下而上优选低估值真成长的品种作为核心配置,等三月份中美贸易战结果正式落地后再择机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