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红利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金鹰红利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红利价值混合,代码210002)03月11日净值上涨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61元,累计净值为2.3541元。

  金鹰红利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54%,今年以来收益13.58%,近一月收益11.52%,近一年收益-10.60%,近三年收益0.57%。

  金鹰红利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8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喆,自2015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株冶集团(持仓比例9.59%)、春秋航空(持仓比例7.30%)、德尔股份(持仓比例4.10%)、吉祥航空(持仓比例3.64%)、葛洲坝(持仓比例3.22%)、中国电建(持仓比例3.10%)、能科股份(持仓比例2.80%)、北新路桥(持仓比例2.79%)、中铁工业(持仓比例2.49%)、博腾股份(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明显回落,上市公司整体盈利也进入下行周期。国家调控政策虽然有所调整,流动性也有所改善,但信用传导机制不畅,社会融资总额增速持续回落。虽然G20峰会上中美贸易争端出现缓和迹象,但并未能有效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个股风险也仍在释放过程。

  四季度市整体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小幅下跌11.61%,而创业板综指则继续下跌11.39%。

  随着经济下行趋势的确立,我们逐渐降低股票持仓,并大幅减仓了上游周期型行业。同时积极寻找能够视穿越经济周期的成长型公司。另外我们还配置了益于稳增长政策,且盈利能够实现逆周期的板块及个股。如基建等。不过由于市场系统性风险仍在释放,产品净值表现不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17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下行趋势比较明显,但稳增长政策在一定程度可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同时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信用传导机制将逐渐恢复,中美贸易纠纷也有望和解,预计2019年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渐回升。

  经过2018年市场大幅度回落,系统性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预计2019年市场全年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同时上市公司盈利回落也导致市场难有大的系统性机会。因此我们判断2019年市场整体将呈现震荡格局,市场机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因此在操作上我将采取相对稳健的投资配置,保持股票持仓的灵活性。在配置上,重点配置盈利能够实现逆周期上行的板块及个股,如可穿越经济周期的成长型个股,及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板块。如基建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