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龙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东方龙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龙混合,代码400001)03月11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30元,累计净值为2.9045元。

  东方龙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7.58%,今年以来收益16.29%,近一月收益7.93%,近一年收益-10.18%,近三年收益4.55%。

  东方龙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13.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晓栋,自2015年0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2%。

  许文波,自2019年0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强力新材(持仓比例6.0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57%)、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48%)、万科A(持仓比例3.19%)、林洋能源(持仓比例2.75%)、伟星新材(持仓比例2.60%)、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56%)、捷佳伟创(持仓比例2.4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微观高频经济数据的超预期恶化以及部分优质上市公司三季度财报的低于预期,导致市场出现明显回调;报告期内,尽管中美贸易谈判的推进使得外部环境出现改善,但本基金基于对经济下行的悲观预期,仍然采取降低仓位进行防御的策略,同时积极优化组合结构,增加对低估值蓝筹股和优质个股的配置比例,降低偏博弈品种的仓位。受市场整体下跌影响,基金净值仍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基于对未来市场的谨慎判断,我们仍将采取中低仓位,低估值组合的配置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0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3%,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