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比较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安信比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比较优势混合,代码005587)03月11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00元,累计净值为1.0000元。

  安信比较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00%,今年以来收益22.88%,近一月收益9.9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振宇,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袁玮,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25%)、华菱钢铁(持仓比例5.89%)、新钢股份(持仓比例5.87%)、华侨城A(持仓比例5.67%)、科大讯飞(持仓比例5.02%)、中工国际(持仓比例4.06%)、万科A(持仓比例4.0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5%)、鄂武商A(持仓比例3.60%)、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集体大跌,前期表现相对强势的大盘股、周期股也出现了集体补跌,尤其是钢铁、化工、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巨大,仅有农林牧渔、通信、电力设备、建筑、房地产等经济下行周期中的逆周期防御性板块表现相对抗跌。??本基金的管理思路依然是以自下而上地选择风险报酬率最优的股票为根本。期间由于钢铁行业四季度环保限产严重低于预期,导致我们重仓的钢铁股出现了巨大的下跌,并对基金净值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在经济数据快速走低的背景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提振基建的举措以及在不同地区适度放松了对房地产行业的限制,因此我们重仓的房地产、基建行业股票表现相对抗跌。另外,正如上一季度季报中我们披露的情况,对于医药股的估值泡沫我们是有充分准备,因此当季我们几乎没有受到医药股大跌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