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策略混合,代码002031)03月11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4400元,累计净值为4.0400元。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8.79%,今年以来收益15.51%,近一月收益10.36%,近一年收益-1.97%,近三年收益27.22%。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7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璞泰来(持仓比例4.32%)、华能国际(持仓比例3.1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3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20%)、华电国际(持仓比例2.1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04%)、芒果超媒(持仓比例1.63%)、周大生(持仓比例1.57%)、新经典(持仓比例1.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国内经济惯性下滑,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呈现“地产缓慢下行、基建逐步反弹、制造业保持高位”的格局,整体投资增速继续小幅回升,但消费增速创新低,汽车消费持续拖累,石油消费由于价格向下亦受到拖累。贸易战有所缓和,美国对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税率推迟提升,等待进一步谈判结果。对内政策方面,中央政治局会议整体基调稳字当头,尤其是聚焦稳就业,配套扶持民营企业融资及纡困的政策,市场预期进一步减税,房地产各城市有放松苗头。4季度,A股市场整体维持调整态势。投资者对政府稳经济的政策出台充满预期,部分提升了风险偏好。但油价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回撤使得周期板块出现回调,而一年一度的糖酒会确认了白酒需求同比增速加速下行,汽车消费低迷,医药板块遭遇带量采购招标制度下的价格超预期降幅,多个白马消费板块在4季度整体表现不好,仅剩下猪价上行预期养殖板块表现尚可;相对表现较好的是与稳经济相关的基建及5G投资、电气设备,逆周期的公用事业,以及预期政策放松的房地产板块。4季度,本基金股票仓位有所下调,降低了部分银行保险、食品饮料、计算机公司的配置,增加了部分建筑、券商、地产、黄金的配置,继续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赢得长期稳健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97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