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融通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05)03月11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40元,累计净值为1.2840元。

  融通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0%,今年以来收益14.85%,近一月收益9.09%,近一年收益-4.8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关山,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7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38%)、苏泊尔(持仓比例3.3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02%)、中国中铁(持仓比例2.85%)、顺鑫农业(持仓比例2.56%)、老凤祥(持仓比例2.47%)、锦江股份(持仓比例2.40%)、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个2018年市场处于跌跌不休的态势中,从2季度开始整个市场出现较多的信息扰动,国内因为去杠杆等监管政策的出台,M2,社融,基建投资等数据明显走弱;海外受贸易战持续升级,美联储加息美元升值等影响,市场整体走势波幅较大。从2季度开始,A股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增强。整个3季度,市场延续2季度风险偏好较低的态势,市场始终处于底部区间震荡,成交量低迷。随着3季度末短暂快速反弹后,4季度一开始市场就出现大幅下挫,叠加人民币快速贬值和部分白马蓝筹股3季报不达预期,市场悲观情绪持续加重。4季度政策利好频出,包括降低个人及企业税负,支持民营企业成立疏困基金,批复投资项目等,但在整体市场情绪尚未修复的情况下,美股出现大幅回撤,受累于海外形势,整体A股市场信心略显不足。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已经从数据看到经济走弱的迹象,市场分歧主要集中在经济是否放缓幅度较小,后续什么时候能够稳住,及贸易战后续的演绎。市场风险因素在2018年随着市场的大幅下跌有所释放,但是我们所面临的贸易战,经济增速下滑,企业盈利下降等大背景并未发生改变,我们在组合配置上持谨慎态度,对仓位进行一定的控制。年报即将进入预告期,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是对即将出炉的报表进行甄别,希望能从中找到更多稳健并且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