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国泰量化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代码005115)03月11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64元,累计净值为0.9964元。

  国泰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36%,今年以来收益16.08%,近一月收益8.7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8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65%)、万科A(持仓比例1.46%)、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45%)、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4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四季度,深受经济下滑、中美贸易战反复、汇率贬值预期、股票质押爆仓风险频出等利空因素打压,市场持续下行,中证500指数跌幅超过13%。国务院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减税降费措施。银保监会鼓励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贷款,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货币政策基调防风险,继续维持稳健中性的政策取向,但市场流动性边际宽松,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高层稳定民企的讲话以及一系列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政策支持下,市场迎来了一波小幅反弹。本基金主要在中证500为代表的稳健的中盘成长股内进行量化基本面选股,在价值、成长之间保持平衡的同时,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投资和风险管理,力争获取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0%。国泰量化价值精选混合C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1.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一季度,积极的财政刺激政策效果有望逐步显现、中美贸易冲突对股市的影响呈现边际递减规律。中盘成长股在经历了2018年全年大跌之后,估值回归合理水平;我们认为,在经济面临较大下滑压力的情况下,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出台的时机和力度将相当程度上影响A股走势,预计2019年一季度出现企稳反弹行情。风格上,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值得期待。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长期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