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鑫锐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银华鑫锐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鑫锐定增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61834)03月11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20元,累计净值为0.8520元。

  银华鑫锐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0%,今年以来收益13.15%,近一月收益9.94%,近一年收益-7.4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鑫钢,自2016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兴铸管(持仓比例9.13%)、博世科(持仓比例6.16%)、新澳股份(持仓比例5.59%)、楚江新材(持仓比例4.49%)、万马股份(持仓比例4.39%)、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37%)、清水源(持仓比例3.37%)、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36%)、棕榈股份(持仓比例3.11%)、南京港(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开始显现,12月PMI跌落到荣枯线以下,消费继续疲弱,汽车是首要拖累因素。报告期内,主导市场的核心因素仍然是外围环境与宏观政策,中美贸易摩擦反反复复,极大影响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以及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在国内经济下行和外部贸易摩擦双重压力之下,国内宏观政策开始趋向缓和,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增长和逆周期调节,货币政策从“保持中性”转向“松紧适度”,财政政策也将更加积极。在此背景下,市场整体波动较大,四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1.61%,创业板指下跌11.39%。定增市场在2017年的“减持新规”后,市场担心流动性问题导致定增投资者减少,上市公司也更多考虑通过其他方式融资。四季度A股市场定向增发募集资金规模1001.13亿元,较去年同期3529.08亿元大幅下降,募集资金规模大幅缩减。四季度全部定向增发项目增发价较当日收盘价平均溢价18%,主要原因是市场大多数为三年期定增,且前期已锁定价格,随着A股市场在四季度下跌,导致增发价比当日收盘价要高。考虑到本产品在2019年8月份封闭期结束,本基金暂停了项目的报价。展望未来,在宏观经济转型背景下,所谓加杠杆的间接融资的渠道来加速发展已经进入瓶颈期。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快速崛起,以及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都离不开这个增发并购这个直接融资的一个渠道,上市公司增发和并购的需求非常旺盛。定增和并购市场监管是不断趋严,经过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定增和并购市场确实出现了众多乱象,监管更多是为了防范风险,监管趋严,从来都是一个短空长多的影响,有助于整体市场长久的发展。我们认为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将进一步显现,企业盈利增速向下走,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可能持续,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都将遭遇较大压力。而宏观对冲政策已有充分的准备和预案,会陆续落地。总体来看,我们预期2019年的A股市场主要仍以存量资金为主,依然存在大量结构性的市场机会,虽然国内经济和外部环境不太理想,但国内货币和财政政策趋于宽松,消费、新能源和互联网等成长行业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孕育着丰富的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2019年一季度,对于定增的项目,一方面仍然会继续做好紧密跟踪,另一方面由于本基金在2019年8月份封闭期结束,一季度也将逐渐考虑在合适位置减仓。二级市场部分,本基金将继续加强通过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优选具有优秀管理团队、业绩确定并且估值相对合理的新兴成长龙头公司,主要聚焦在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先进制造等领域。同时,密切跟踪逆周期调节政策、中美贸易摩擦、证券市场新政策的进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