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招商先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先锋混合,代码217005)03月11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33元,累计净值为3.0088元。

  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8.00%,今年以来收益33.55%,近一月收益21.64%,近一年收益6.07%,近三年收益34.83%。

  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1.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斌,自2015年0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9%)、今世缘(持仓比例4.8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00%)、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68%)、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52%)、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1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93%)、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74%)、正邦科技(持仓比例2.33%)、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实体经济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7月份7%进一步下滑至11月份5.4%,PPI自7月份4.6%降至11月份2.7%;11月制造业PMI继续回落0.2个百分点至50%荣枯线,触及2016年年中以来的新低,12月PMI更是报49.4大幅回落至荣枯线水平以下。与此同时,房地产的一二级市场均出现走弱迹象,地产销售增速继续缓慢下行,11月统计局口径的地产销售额累计增速较上月再度下降0.4个百分点;同时近期土地流拍率有所上行,房企拿地面积较往年明显下行。正是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我国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将在2018年已有所边际宽松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打开空间。央行在四季度继续降准,虽然有长时间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及个别时间采取正回购的操作,但资金价格整体维持在合理水平。受制于汇率不能出现大幅贬值,短端利率下行的空间始终无法打开。之前担心的货币无法向信用有效传导这个问题在四季度似乎有所好转,虽然从全口径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来看,持续创出新低,但是信托贷款有企稳的迹象且企业债融资规模在四季度爆发。目前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慢慢回升,低评级信用市场依然成交清淡但有望在未来回暖。市场回顾:2018年四季度,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1.6%、13.8%、18.2%、11.4%。债券方面,四季度受国内基本面明显下行、贸易战冲突的升级以及股市大跌带来的风险偏好的下降,长端利率债出现大幅下行,带动中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也明显走低。短端市场更多受制于稳定的资金利率,下行的空间有限。基金操作回顾:2018年四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主要的行业配置方向是依循景气筛选出来的光伏、养殖和白酒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