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3%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银华和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和谐主题混合,代码180018)03月11日净值上涨2.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650元,累计净值为2.3450元。

  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63%,今年以来收益24.31%,近一月收益10.81%,近一年收益-0.79%,近三年收益36.69%。

  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能,自2015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天信息(持仓比例7.1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85%)、广联达(持仓比例6.7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6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9%)、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15%)、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0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市场跌幅较大。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继续下行,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和美国股市的调整加剧了A股市场的波动。四季度,消费端零售总额持续低于预期,投资端虽然去杠杆力度有所缓解,表内贷款有所增加,但是广义融资总额仍大幅低于预期。出口端贸易战不确定性加强,预期出口的压力加大。A股市场在四季度调整较多。本基金中高仓位,重点布局了大蓝筹和快速成长的行业龙头,跑输指数。展望2019年一季度,经济没有那么悲观。在前期供给侧改革背景下,这一轮经济复苏过程中,产能增加有限,库存上升较弱,因此,这一轮宏观经济调整的深度应该弱于上一轮。从2018年三季度开始,政府的经济支持政策逐步落地,货币政策上,召开民营经济座谈会,号召银行加大对民企贷款支持,再到推出中期借贷便利,政策从以去杠杠为重心到从货币向信用的传到为重心,财政政策方面,逐步推出大幅度的减费降税,以增强市场经济活力,增加专项地方债的规模,给经济托底。因此,宏观经济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悲观,社会融资规模有望一季度逐步小幅回升,贸易战的缓和和经济预期的短期向上调整,市场在低位反弹的概率较大,本基金在2019年一季度将保持中等偏上的仓位。我们投资选择的两个标准,第一,市场格局好的行业,具有护城河高,品牌溢价能力强的优质公司;或者第二,增速较快的成长行业里最优秀的公司。我们主要投资四个方向:大消费、金融、科技和高端制造。坚持长期业绩增长投资,不做短期博弈,分享优质公司长期业绩增长带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