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代码004232)03月11日净值上涨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35元,累计净值为2.5543元。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70%,今年以来收益19.88%,近一月收益11.30%,近一年收益-4.57%,近三年收益--。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9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7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70%。

  蓝小康,自2017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7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66%)、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61%)、万科A(持仓比例2.5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5%)、广汇汽车(持仓比例2.4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5%)、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3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2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全面下跌。截至12月28日,上证50下跌12.03%,上证综指下跌11.61%,沪深300下跌12.45%,中小板指下跌18.22%,创业板指下跌11.39%。从行业来看,农林牧渔,综合,通信,房地产等行业表现较好,钢铁,采掘,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较差。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2018年四季度市场的走势市场目前处于非常悲观的状态,资金纷纷夺路而逃,几乎对任何利好都没有反应,呈现明显的非理性状态。但作为理性的投资者,我们要看到积极的变化:从最高层的会议讲话我们相信,稳就业,稳经济增长已经放到其他问题的前边来解决。主动降杠杆导致的流动性紧张,造成资产泡沫快速挤压,叠加经济增速下行是股市下跌的核心原因,稳杠杆后这个因素将大幅弱化;从财政政策看,专项债增加规模,个税减免落地执行,有利于投资扩大,刺激居民消费。对于企业端的减税计划已经在日程中,我们相信在2019年可以看到;从货币政策看,央行通过定向降准,TMLF等工具放松银根,通过政策指导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从债券市场看,利率债呈现加速上涨的态势。另一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中美贸易摩擦也有缓和的态势。展望后市,我们坚持认为对于未来的股市应该保持乐观,各重要成分指数,几乎所有行业指数的估值都处于历史最低位置,已经足够有吸引力,反映了非常悲观的预期,风险偏好处于历史极低位置,权益资产风险补偿很高。投资策略上,我们继续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风格上看,我们仍然看好价值成长蓝筹和低估值蓝筹,并坚持以此类个股的投资为主;同时我们在挖掘估值趋近于合理,因为市场流动性下降而股价受到压制,未来将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成长类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5%;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5%;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