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景升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鹏扬景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景升混合A,代码005642)03月11日净值上涨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46元,累计净值为1.0046元。

  鹏扬景升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46%,今年以来收益16.75%,近一月收益7.4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安平,自2018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6%。

  王华,自2018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6%。

  赵世宏,自2019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21%)、老凤祥(持仓比例3.72%)、豪迈科技(持仓比例3.49%)、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19%)、万科A(持仓比例3.01%)、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6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4%)、济川药业(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2.45%,中证500指数下跌13.18%,中证1000指数下跌11.17%,创业板指数下跌11.39%。同期恒生指数下跌6.99%,标普500指数下跌13.97%。2018年的A股,四个季度都呈下跌态势,历史上只有2008年出现过这种情况。四季度中债综合财富总指数大幅上涨2.67%,债市连续四个季度上涨,全年上涨8.22%,与股市完美地演绎了跷跷板效应。三季度,随着股票市场的下跌,基金景升增加了近十个百分点的股票,股票仓位到了65%。四季度,宏观经济基本面下滑程度超出了预期,虽然随着股价10%以上的继续暴跌,股价已经基本反映了经济基本面的下滑,但为了规避股市的短期冲击,我们暂时停止了增加股票仓位,四季度景升的股票仓位一直维持在65%左右。如果市场继续下跌,买入的价值更大,本基金将继续增加股票仓位。行业和个股操作上,四季度组合减持了部分银行股。优质银行股,结合它的估值,一直有不错的投资价值,只是其它行业的很多优质股票随着股价的大幅下跌,也进入了很好的投资价值区间。将之前比较集中的银行股部分减持、分散到更多行业,有利于降低波动性、提升整个组合的风险调整收益。减持出来的银行股资金,主要加到了光伏新能源、电动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另外,四季度对医药股整体进行了减配。基于医保控费、仿制药低水平重复、创新药也面临较大的同质化竞争的局面,医药行业的整体估值水平可能会系统性降低。债券操作方面,组合坚持利率和中高等级信用债券的配置策略,重点持有3年左右的高等级信用债券,通过国债期货提升组合久期,保持组合久期在相对较高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升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6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1%;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升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5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