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72)03月11日净值上涨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17元,累计净值为0.9217元。

  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3%,今年以来收益25.86%,近一月收益19.42%,近一年收益-11.8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维诚,自2018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9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1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9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7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2%)、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16%)、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05%)、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A股大幅杀跌,包括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创业板指等在内的主要指数皆单边回撤10%以上,同期偏股型公募基金净值也出现了类似幅度的下跌。国内经济层面,市场对于经济未来的走向越发悲观,对于政策维稳的力度和方向成为主要的分歧所在,但整体来看宏观不确定性及后期对企业盈利增速的影响成为四季度导致市场大幅杀跌的主要内在逻辑。另外,国庆节期间新兴市场股市的连续下跌和国内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恶化进一步加速了权益资产的抛售,过去两年保持明显优势的优质蓝筹股则在四季度成为杀跌的主力。先进服务业基金在本季度进行了较大幅度的风格调整并一定程度降低了权益部分的持仓,在成长与价值之间初步达成了一定程度的平衡。行业配置上,增配了银行、非银、计算机,传媒,大幅降低了医药的配置比重。但横向比较,由于市场在4季度的无差别杀跌及本基金的调整动作所带来的交易冲击成本,先进服务业的四季度表现不佳,跑输各类指数及同类型基金。本基金将继续根据宏观环境及政策的变化调整配置的结构,尽最大努力为持有人争取合理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16.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