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军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2%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南方军工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军工混合,代码004224)03月11日净值上涨2.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86元,累计净值为0.7286元。

  南方军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4%,今年以来收益25.71%,近一月收益16.91%,近一年收益-9.7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萌,自2017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重机(持仓比例8.33%)、中航高科(持仓比例8.16%)、*ST船舶(持仓比例7.14%)、四川九洲(持仓比例6.75%)、洪都航空(持仓比例5.80%)、博云新材(持仓比例5.34%)、中国卫星(持仓比例5.31%)、北方导航(持仓比例4.99%)、华锦股份(持仓比例4.96%)、华东电脑(持仓比例4.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表现为震荡市行情,且板块轮动不明显,市场在震荡中进行着快速风格切换,整体投资收益不理想。四季度,上证综指下跌8.49%,深成指下跌14.48%,中证军工指数下跌10.37%。军工改革混合基金下跌8.07%。四季度该基金在仓位管理上做出合理调整;投资标的选择上,优质军工上市公司长期价值发现并持有。基于价值投资的逻辑,军工行业投资方向,依然本着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核心目标,本基金主要布局于估值相对合理、未来业绩成长性好具有明确安全边际的个股,同时通过独特的军工估值模型,仔细筛选优质成长股予以布局。针对宽幅波动的市场,基金的操作策略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自下而上精选各股,在资产配置上采取谨慎乐观的策略。仓位控制上,经过两年的摸索,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节仓位。由于看好2019年军工行业投资,军工行业的投资仓位控制在合理范围,同时加大其他行业投资仓位,争取军工行业为主,优势行业为辅的投资策略。资金头寸管理上,本基金以短期交易所回购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79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0.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