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3%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685)03月11日净值上涨2.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50元,累计净值为1.1950元。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57%,今年以来收益17.75%,近一月收益10.36%,近一年收益-2.38%,近三年收益--。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7%。

  卢博森,自2016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1%。

  曲径,自2017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47%)、上海医药(持仓比例5.0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5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9%)、周黑鸭(持仓比例2.56%)、三友化工(持仓比例2.40%)、宁波华翔(持仓比例2.03%)、华润双鹤(持仓比例1.93%)、中国汽研(持仓比例1.88%)、广宇发展(持仓比例1.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A股与港股市场都继续呈现出震荡下跌的走势,中小市值股票跌幅大于大盘蓝筹。单季度来看,沪深300指数下跌12.45%、创业板指数下跌11.39%、中小板指数下跌18.22%,市场在四季度相对青睐农林牧渔、电力设备、地产、公用事业等板块。港股市场呈现与A股相似的下跌的特征,中小市值股票跌幅大于大盘蓝筹,恒生指数下跌6.99%、恒生国企指数下跌8.11%、恒生中小型股下跌9.67%。本基金于今年四季度继续维持一贯的投资风格,保持高仓位。在四季度本基金延续了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且配置相对分散和均衡,我们在电力、金融、汽车等领域的布局取得了一定的相对收益。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机遇大于挑战,随着市场的下跌,我们更倾向于认为有越来越多的获得超额收益的投资机会。四季度制造业PMI指数环比回落,12月为49.4是今年以来首次低于50的景气区间,表明宏观经济面临继续下行的挑战。当前国内经济确实面临较为严峻的外部环境,中美贸易战有改善迹象,但贸易战对出口行业带来的负面冲击值得密切关注,市场四季度的表现应该就是对以上负面因素的集中反应。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沪深300,中证800都处于历史估值极低的位置,且有一些子行业的估值也都进入到历史的底部,我们倾向于这是适合长期投资逐步买入的位置区间。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A股市场,我们更看好蓝筹股,一些有竞争力有成长性且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中小市值个股也值得关注。港股方面,我们认为在合理估值范围内精选基本面个股及兼顾低估值高股息策略仍是较为理想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5%;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