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5%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代码610006)03月11日净值上涨3.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50元,累计净值为1.5850元。

  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36%,今年以来收益26.27%,近一月收益17.99%,近一年收益-13.23%,近三年收益2.48%。

  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国富,自2015年0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05%)、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8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6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49%)、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4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41%)、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4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3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26%)、万科A(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经济基本面继续下行寻底,尤其进入2018年10月份,经济数据继续恶化,同时美国的加息、油价大涨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使得市场大幅下降。2018年10月下旬,政策支持金融市场及民营企业,使得市场在2018年11月份有所企稳。但乏善可陈的经济基本面,使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降,2018年12月份市场又进入探底的走势。总体上,整个2018年四季度,股票市值继续震荡下行,绝大部分指数均呈现出了较大的跌幅。在行业方面,农林牧渔、电力设备、房地产、通信、电力及公用事业、建筑、银行等行业相对表现较好,下跌幅度较小,而石油石化、钢铁、医药、食品饮料、基础化工、电子元器件、军工、煤炭等行业下跌幅度较大。在报告期间,本基金增持了房地产、非银金融等行业,主要减持了医药生物。但本基金持有的医药行业仍然较多,对本基金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持有的房地产行业获得了较好的相对收益。部分食品饮料及纺织服装股也对组合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最终本基金在报告期间跑输了比较基准。展望宏观经济,我们认为目前中国经济仍处于震荡筑底过程中,中小市值公司、成长股等公司预计年报业绩仍将继续下滑,商誉的可能减值,将是前几年并购事项较多的公司面临较大损失的可能(这些可以主要集中在计算机、传媒、医药等行业)。G20中美首脑的见面后,中美贸易摩擦至少在90天的观察期短期缓解,但中美摩擦预计将是一个长期影响因素,未来将如何影响中国经济,尚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随着经济基本面的进一步下滑,及中美贸易摩擦的继续,以及美国经济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强劲,我们预计国内政策将进一步边际放松,鼓励及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将进一步推进。预计未来投资及消费有望成为稳定经济的主要发力点。目前沪深股市估值在历史的底部区域。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因中美贸易摩擦的缓解,国内财政、货币政策环境的边际宽松,将带来风险溢价的提升,市场有望在底部震荡。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重点关注大金融、大基建、房地产,长期看好受益于产业升级的行业。在基金资产配置上,我们将采取相对均衡配置策略,重点配置大金融、基建、房地产,医药、大众消费及受益于产业升级的先进制造业(如5G行业等)。本基金组合配置上将更多倾向于配置新兴成长类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0.88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5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