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裕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01%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建信裕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裕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81)03月11日净值上涨4.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79元,累计净值为1.0279元。

  建信裕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9%,今年以来收益19.75%,近一月收益15.70%,近一年收益1.09%,近三年收益3.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邵卓,自2018年0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顺风能(持仓比例1.59%)、山东出版(持仓比例1.58%)、欣旺达(持仓比例1.48%)、亿联网络(持仓比例1.39%)、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34%)、我武生物(持仓比例1.0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1.03%)、凯莱英(持仓比例0.73%)、蓝焰控股(持仓比例0.72%)、济川药业(持仓比例0.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延续疲弱的态势,PPI在二季度反弹后持续下行,PMI同样下行并在12月份跌破50,这也是2016年7月以来的首次。汽车、家电、手机等商品销售同比出现两位数下降。四季度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国内环保政策转松,受需求和环保的影响黑色商品期货价格也在四季度见顶回落。

  A股市场延续整体下跌的走势,四季度石油石化、钢铁、基础化工、煤炭、建材等周期性板块跌幅最大;医药行业因为一致性评价降价力度超预期也出现明显调整;食品饮料行业在茅台三季报低于预期的影响下出现补跌;农林牧渔、电力设备、通信等逆周期板块跌幅相对较小,有一定相对收益。

  建信裕利灵活配置型基金,在四季度大部分时间内保持仓位在基金合同约定范围内的较低水平上,配置以5G、特高压、风电零部件等逆周期板块为主。四季度基金净值下跌2%以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未来本基金将继续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和行业判断,和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相结合,争取实现更好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92%,波动率1.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7.01%,波动率1.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